通知公告
大医首页   |   新闻网   |   党政办公室   |   本站首页
 
 

内容浏览
内容浏览

关于开展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暨“我的中国故事”征文活动及“外国专家看中国·首届全国摄影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6 15:10:55  本文被阅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一、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创新创业学分0.2分)

1. 组织机构: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指导,《国际人才交流》杂志和中北明德测评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U.S. News Global Education为战略合作伙伴。

2. 参赛对象:大学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年级、专业、国籍不限。

3. 比赛形式:大赛设置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

(1)初赛:线上考试时间:201812190020191312400。初赛采取线上考试的形式,考试时间60分钟,选手在报名成功后可在线上考试时间内,自行选择适当时间段完成初赛考核。初赛包含单选、多选等题型,重点考察选手的语言运用能力、跨文化基本知识、跨文化理解能力等。初赛晋级结果将于20192月在大赛官网统一公示,选手也可登录大赛官网个人账号自行查看。

(2)复赛:比赛时间为201931日至2019430日。复赛将由高校承办,组委会根据各地区的晋级人数,在全国范围内的支持高校中选择地理位置便利、参赛选手较多的设置赛点。复赛赛点公布后,组委会将根据就近原则,统一组织晋级选手报名。复赛采取现场面试的形式,重点考察选手的语言运用于交流能力、跨文化基本常识与差异认知、跨文化理解与沟通能力和跨文化问题分析与解决能力。复赛晋级结果将于该场复赛结束后的7个工作日内在大赛官网统一公示,选手也可登录大赛官网个人账号自行查看。

(3)决赛:决赛将于20195月在北京举行,具体考察形式与内容将于复赛结果公布后,在大赛官网另行通知。大赛决赛评选出冠亚季军、全国十强及全国、省级其他奖项和单项奖等。

4. 大赛报名:

(1)报名截止时间:20191302400

(2)报名方式:登录大赛官方网站()在实名制注册后进行线上报名。

5. 大赛奖励:

(1)全国奖:决赛将评选出全国一、二、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

(2)省级奖:决赛将评选出省级一、二、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

(3)全国冠亚季军奖和单项奖:决赛将评选出全国冠亚季军奖和单项奖,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

冠军:奖励人民币3000元或等值奖品;

亚军:奖励人民币2000元或等值奖品;

季军:奖励人民币1000元或等值奖品;

单项奖:奖励人民币500元或等值奖品。

(4)海外研学营参与机会与奖学金:大赛获奖的选手优先参与大赛组委会组织的以英美等国家为目的地的海外研学营。研学营包括教育、商业、艺术、文化等多个领域的实践活动,帮助优秀选手在跨文化的环境中、在项目管理和团队协作中进一步提高个人综合能力。大赛组委会将为获得全国冠军的选手,提供全额奖学金支持参与海外研学营;获得全国一等奖及以上奖项的选手最高可获得10000元奖学金支持。

(5)美国知名大学奖学金资格:大赛获奖的选手将由大赛战略合作方U.S. News Global Education推荐给前100名的美国知名大学并有机会获得高达1万美元的奖学金。

(6)世界500强企业实习机会:大赛获奖的优秀选手将被推荐给世界500强企业,获得知名企业实习机会。

(7)高端论坛入场券:大赛获奖的优秀选手优先受邀参加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举办的“国际化人才之路”论坛。

6. 补充说明:

(1)参赛选手可获得创新创业学分0.2分,须将报名、参赛页面截图后发送至邮箱program_apply@163.com(以姓名+学院+专业+年级+学号为邮件名),方可进行学分认证。

(2)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直接或委托合作方以电视、报刊、网络、手机、图书及其他任何形式的载体发表或使用该作品。发表及使用时,作品是署名为原作者。

(3)如选手因个人原因无法参赛,已缴纳的参赛费用不予退还。

(4)如选手在报名参赛期间出现作弊等违规行为,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5)如因不可抗力导致的大赛延期或停办,大赛组织方不承担任何责任,请参赛选手和家长谅解。

(6)大赛组委会保留对大赛各项奖励与奖项的最终解释权。

 

 

二、“我的中国故事”征文活动通知

1. 组织机构: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指导,《国际人才交流》杂志和中北明德测评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

2. 参赛范围:在华外籍人士

3. 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为英文原创作品,作品内容不违反中国相关法律法规。

(2)作品主题:跨文化交流,我的中国故事,可以任选主题投稿。

(3)字数:1500-3000字。欢迎清晰度较高的相关图片1-3张,并对图片作简要说明。

(4)所有参赛作品,均需备注作者姓名(全名)、性别、年龄、国籍、目前所在学校单位、详细地址、邮编,以及本人具体联系电话(手机),否则视为无效。

(5)欢迎同时提交英文作品的中文翻译版。

(6)作品发表或出版: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在《国国际人才交流》杂志、《中国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发表,并有机会结集出版。

(7)《国际人才交流》杂志对参赛作品拥有报纸、杂志、图书、网络的编辑、出版、发布权。

4. 参赛形式:

(1)提交作品:请将作品发送至邮箱program_apply@163.com, 截稿日期为2019320日。

(2)发布评选结果:20194月底公示获奖名单。

5. 大赛奖励:颁奖典礼拟于20195月举行。

(1)一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1000元或等值奖品;

(2)二等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500元或等值奖品;

(3)三等奖20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200元或等值奖品;

(4)优秀奖30名,颁发荣誉证书。

对以上奖项获得者,均免费赠阅《国际人才交流》杂志一期。

 

 

三、“外国专家看中国·首届全国摄影大赛”

1. 参赛范围:

(1)所有在华或曾在华工作的外籍教师和专家。

(2)所有在华或曾在华的外籍友好人士。

2. 参赛要求:

(1)摄影展评参赛对象包括但不限于外籍教师、外籍专家、外籍学者,需为原创作品;

(2)本届摄影大赛主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拍摄取景必须在中国境内,可以是所在的城市、身边的人物、遇见的风景、难忘的美食、红色的古迹等,来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3)投稿要求:单幅,每位参赛者不超过5幅照片;组照,每位参赛者不超过3组(每组7-12幅)。照片主题突出,曝光对焦正确,每幅照片必须3M以上,JPG格式。

(4)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有必要的文字说明(必须有题名,文字说明200字左右,英文或中文均可,欢迎把照片背后的故事写成文章一并提交,字数不限。)

(5)注意事项:征集作品可以通过软件在不改变作品原貌的前提下,做适当的后期处理,但不可进行合成等手法改变作品原貌,例如拼接、删除、修改照片素材。此外,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作品及获奖作品,作者有著作权和署名权,组织方有永久的使用权。主办单位有权将该作品用于展览、宣传、出版等用途。

3. 参赛形式:

(1)网上投稿通道:投稿官网www.photographycn.com,网上截稿日期为2019530日。摄影作品将同时在大赛活动官网及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择优登在《国际人才交流》杂志、《中国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等。

(2)评选:评选时间为20196月至8月,评选方式包括初审、网络投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专家评审等。

4. 奖项设置:

(1)特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2000元或等值奖品;

(2)一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1000元或等值奖品;

(3)二等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500元或等值奖品;

(4)三等奖20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励人民币200元或等值奖品;

(5)优秀奖50名,颁发荣誉证书。

 

四、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孙老师

电话:86110199

投稿邮箱:program_apply@163.com

 

国际交流合作中心

2018年12月25日 

编辑:岳莎莎 审核人:安书瑾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内部通知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