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大医首页   |   新闻网   |   党政办公室   |   本站首页
 
 

内容浏览
内容浏览

大连医科大学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有关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4 12:24:25  本文被阅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各单位、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工作的通知》和《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20条》(修订版),以及大连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做好学校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将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安排

按照分批分期、错峰错时的工作原则,定于9月3日(周四)起,有序展开返校复学和新生报到工作。

(一)教职工开学时间安排

教职员工于9月1日(周二)起取消弹性工作制,全面恢复正常工作秩序。

(二)国内学生开学时间安排

1. 9月3日(周四),全日制研究生(2020级研究生新生除外)、临床实习学生返校(教学基地)。

2. 9月6日-8日(周日、周一、周二),非实习年级学生返校。

3. 9月11日(周五),2020级本科生新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报到。

4. 9月15日(周二),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

(三)国际学生开学时间安排

1.目前仍在境内的来华留学生的开学时间及防控要求参照国内学生进行。

2.在境外的来华留学生在未接到学校正式通知之前不得提前返校。

二、明确工作要求

1.精准防控,加强健康监测。

精准掌握全体师生(含第三方人员)入校前30天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以及共同居住家庭成员健康状态、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情况。

中高风险地区的教师返连后遵照所在社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执行,实行隔离和核酸检测。

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依当地疫情情况变化随时做出调整,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健康状况异常者暂缓返校,并及时向学校报告。

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返校时按照有关要求向学校出示核酸检测证明材料。

建立“一人一档”学生返校信息台账,确保学生返校全程可追溯。

2.科学防护,加强入校审核。

师生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各项防控规定。

低风险地区的师生持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要提供本人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返校报到。

3.严格把关,加强校园管理。

坚持“五个一律”原则,即: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进出校门,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核验绿码通行(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对疑似症状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4.遵守规定,加强日常管理。

返校师生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教职员工要如实报告出行动态,做好每日体温监测,不参加非必要的外出旅行、会议和活动,主动远离人员密集场所。

加强学生晨午晚检,因病缺课(勤)病因追查和登记等措施;坚持“非必要不组织”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和学生宿舍之间不串门原则,避免人员聚集。

实习生和规培研究生需严格遵守属地化及当地教学医院(基地)的相关管理规定,不得擅自离开实习医院或规培基地。

5.明确责任,加强底线思维。

各单位(部门)要严格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科学谋划,精准施策。

要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做好风险研判,细化各项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新学期正常开学,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6.关心服务,加强教育引导。

科学精准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关心关爱师生,强化心理支持与辅导,做好师生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

三、相关工作提示

1.学生需在线提出返校申请,由所在学院负责审核并具体通知。学生接到返校通知后,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及要求有序安全返校;未接到学校通知前一律不得擅自返校,返校后自觉主动接受学校统一管理。

2.返回规培基地、教学医院(基地)的研究生及实习生服从规培基地、教学医院(基地)工作安排及管理要求。

3.暂缓返校的学生,待条件符合后按程序安排返校。所在院系将及时与学生本人和家长取得联系,学校将统筹做好防疫、教学及后续返校等工作。

4.2020级研究生新生、2020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大连医科大学

2020年8月24日

编辑:荣光涛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内部通知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