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大医首页   |   新闻网   |   党政办公室   |   本站首页
 
 

内容浏览
内容浏览

关于强化监督执纪 确保教师节、国庆节、中秋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0 10:05:02  本文被阅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各级纪检机构、全体纪检干部:

2020年教师节、国庆节、中秋节将至,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高发期,也是检验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的重要时间节点。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的成效。现就节日期间加强监督执纪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明确重点工作任务

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根本任务,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的同时,重点加强以下十个方面的监督:一是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二是违规赠送、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财物;三是违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或由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或旅游、健身等娱乐活动;四是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或者违规租车借车、转嫁相关费用;五是违规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或在校内、校外就餐中铺张浪费造成不良影响;六是通过向学生或管理服务对象推销图书、商品、社会保险等从中谋利;七是出入私人会所,或者违规取得、持有、使用会所和俱乐部会员卡等各种高档消费卡;八是违规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或者搞封建迷信活动;九是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非组织活动;十是组织、参与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

二、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学校各级纪检机构、全体纪检干部要立足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采取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各基层党组织、各院系(部处)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通过集体学习、网络宣传等多种途径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约束。各院系(部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纪律提醒,采取会议强调、谈心谈话等有效措施严明纪律要求,切实加强对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三、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学校各级纪检机构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受理信访举报,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模范地遵守纪律,加强明察暗访力度,对收发室、快递点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违规违纪问题,精准处置问题线索。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警示,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力、违纪问题多发的,严肃追责问责。

中共大连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9日

编辑:荣光涛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内部通知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