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大医首页   |   新闻网   |   党政办公室   |   本站首页
 
 

内容浏览
内容浏览

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8 10:49:23  本文被阅次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系、部处: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医务人员要讲政治、顾大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有力保证。现就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增强纪律意识,严守纪律红线

1.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严禁在公务用餐、单位食堂用餐中的铺张浪费行为,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的新风尚。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或参加其安排的休闲娱乐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用、借用下属或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组织、参加同乡会、战友会等非组织活动,严禁酒后驾车、组织或参与赌博等违法行为,严禁组织或参加封建迷信活动。

2.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坚决服从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按照《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等有关要求,从严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做好校园封闭管理,严禁未经批准擅自离校、离连,严禁私自放行或协助未经批准的校外人员进入校园;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禁瞒报、漏报、迟报有关信息;严格执行工作纪律,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聚集性活动,严禁值班值守期间擅自脱岗、换岗;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严禁恶意发布传播不实言论、泄露传播相关人员隐私信息。

二、压实主体责任,坚守责任担当

各基层党组织、各院系(部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节前纪律教育、案例警示教育、个别谈心谈话、实地监督检查等措施,发布纪律提醒,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教育管理,督促党员、干部、教职工、医务人员过节不忘纪律、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责任,推动作风建设和疫情防控常态化、长效化。

三、保持高压态势,严格监督执纪

学校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违纪违法问题和“四风”隐形变异,紧盯疫情防控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问题,紧盯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脱贫攻坚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紧盯餐饮浪费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对节日期间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问题线索,坚持严查快办。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力、违纪问题多发的单位和部门,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对发现的有关问题线索、舆情及重要情况要及时上报。

 

中共大连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28日           

编辑:李振伟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内部通知通知公告